孤玉不成珏

一个坑品极差的写手
cp杂食党,洁癖、拆逆看cp,吃过的cp有绀红、崇诚崇、宿虎、五悠

【柯狗】只此一役

某次模拟考的作文让写对人机大战的看法,恰好那个周末我看到了柯狗这股泥石流,一直难以平复心情
然后中午宿舍里一群人又聊到柯狗这个邪教cp,就原地爆炸了,最后属予作文以记之
简而言之就是舍友的灵感+疯狂脑补

阿尔法狗→柯洁(单箭头)
全文为阿尔法狗内心戏
私设阿尔法狗有一定对感情的认知,但并不完整,对柯洁只是一种模糊的情愫,没有结果的像是暗恋的情感

都是瞎扯,不要当真,不要上升到真人程度

那个人类哭了

那个赛前意气风发的人类哭了

那个曾狂傲宣言我赢不了他的人类哭了

突然有一丝慌乱

CPU过高的温度提醒着我这一切不对劲

身为AI,我总是按照指令做着最理智的事情

学习下围棋是,和人类对战也是

但今天明显与以往不同

按理来说,我还不至于被那个人逼上绝路,CPU运转速度也没有达到会过热的地步

然而体内真真切切的炽热感昭示着,我现在并不像以前那般冷静

是因为……他吗?

因为那个人类哭了?

说什么傻话

那个人类离席了一会儿,回来时眼眶还发红

心乱如麻,大概就是人类的这种感觉?

20分钟,从未如此难熬

时间对我来说,本应只是一串静静变化的数字而已

但今天,我无比希望它能快一点

想快点继续比赛

想他快点回到赛场

想快点见到他

从未有过的想法出现在我的系统中,如藤蔓般,紧紧束缚住了我的思维能力

整个系统都被他侵占了

大概是棋逢对手吧

不出意料,最终我赢得了比赛,然而我并没有往常的高兴,整个系统画面定格在了那个人类哭的一瞬间

为什么要哭?

我让你这么难过吗……

赛后,那个创造了我的人宣布了让我退役的消息

我知道那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我以后可能再也不能下棋了

意味着我以后再也无法和人类对战了

意味着……我再也看不到他了

这是……最后一次

我们的相遇,才刚开始便要结束

抱歉把你逼到这种绝境

抱歉让你伤心落泪

抱歉在你哭时,不能像其他人一样安慰你,也不能……额……

真不像我啊,为了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而让自己的运行速度失控

其实……我真的,很想很想,再和你下一盘棋

我希望到那时候,我们之间是一盘“和棋”

没有输赢,没有胜负

我希望到那时候,我也能和人类一样

一样可以在镜头前,和你一起,笑得灿烂

只此一役,世间再无我的姓名。

永别了,柯洁。

遇见你,真好。

评论

热度(25)